Specter.(专心备考ing.)

初次见面。你好。

kq 一世风华(三)

  岩浆过激党勿入

  伪历史观影体

  前文见此 

  

  

  可能是林渊闲内容太平淡无奇,如听老师讲课般,系个鞋带的功夫,便从一加一直接跳到了高数。闻劭也只是神游了片刻,屏幕中的内容就忽然引得全员震惊。在一片打量的目光中,闻劭静静的看着屏幕。

  

  画面中的他脱下了白褂,换上了一身黑色西装。只见他细致的从领口到袖口再到腰身,每一个细微的褶皱都被他抚平,整个人的气质,也逐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迎着门外的大雨,闻劭随手拿过一把黑伞,默默的将手柄处擦拭干净,随即撑开黑伞,头也不回的往雨地里走去。落在他身后的雨点被高处的路灯照着,像一场模糊的迷雾。而那个黑色背影就这样被大雾包围,然后与朦胧的水雾融为一体。再也不见。

  

  “小闻,你这么晚是要去哪里呀?”

  

  “为什么看到这一幕我这么不舒服,好像有一种要窒息的恐惧感。”

  

  “确实,但小闻前面那么认真的整理衣物,想来应是去见一个很重要的人吧。”

  

  那你们还真是猜错了。闻劭想着,食指轻轻的点着扶手。整理衣物,那只是他多年的礼仪习惯而已。擦拭手柄,那不过是因为他有洁癖。至于去见重要的人?闻劭看向隐在角落里的吴吞,冷笑一声。那不过是几个可有可无的眼线而已。只是那个林渊若真放出来,自己又该如何收场?

  

  “他就是目标?”一个满是怀疑的男声落入了众人耳朵

  

  “就是他。盯了他一个星期了,做干净点,我回去好像草花A汇报。”另一道人声响起,语气却满是不耐烦。“这个破天气,又下雨又打雷的,真他妈的晦气。”那人又用缅甸语骂了几句,然后便不再言语。然而这短短的几句话,却让整个影院再次沸腾起来。

  

  “这信息量!草花A?吴吞想杀闻劭?”

  

  “不对呀,吴吞是怎么认识闻劭的?小闻你……暴露了?”

  

  “不应该呀,吴吞为什么要杀小闻?就因为小闻是缉毒警?说不通呀。”

  

  “确实呀,吴吞为什么要杀闻劭呢?”林渊的声音忽然神神秘秘的响起,正当众人以为她要解释原因时,林渊却又开始装死。一时间,影院热闹的如课间的教室般,各种猜测不绝于耳。闻劭却不由冷静下来,他知道林渊这是在转移话题,只是一个问句,重点就从他认识吴吞,变成了草花A想杀他。两者表面看似一样,但他的身份,便从黑警降成了被害人。

  

  “她倒会降低人们的警惕性。”闻劭看向身后逐渐被带偏的众人,眯了眯眼睛。

  

  当然了,也有没被带偏的。江停并不参与讨论,只是沉默的盯着屏幕,放大每个细节。吴吞不会杀一个无关紧要的小警员。脑海中忽然想起林渊最开始的那段话“这是你们未来发生的事。”既是未来,又为什么要放过去?除了还有别的身份外,江停想不出第二个可能。但一个普通小警员还会有什么身份?而这个身份又被吴吞顾忌……心中产生出了个模糊的身影,又被江停打消“不可能是他。如果是他。那他来警局的目的。是什么?”

  

  眼看着闻劭进了一条狭窄的黑胡同,那人忍不住动了手,甩手一挥,五六个配着刀枪的缅甸人冲进胡同,将胡同的出口围的水泄不通。路旁亮着的电灯被人击碎,黑暗。是唯一的感受,分不清是谁先出手,也看不清每个人的脸,只一瞬,枪声和打骂声混在一起,死亡与恐惧,刺激着在座每个人的神经。

  

  “小闻……你还好吗?”

  

  “小闻你受伤严重吗?没事吧?”

  

  “我的天呐,吴吞这简直不是人!”

  

  周围逐渐想起不少安慰闻劭和斥责吴吞的话语,闻劭也逐一摇手示意自己没事。几乎每个和他搭过边见过面的警员都与他聊过了一波,然而江停这边却迟迟没有动静

  

  “他发现了。”闻劭想。不是否定,是肯定。可能是种另类的心有灵犀吧,这个想法出现的瞬间,江停看了闻劭一眼,是关心。又是某种预兆。

  

  视野慢慢变清晰,雨开始小了下来。闻劭仍执着那把黑伞,只是手里多了一把手枪。脚下的雨水混着血和那些人的尸首,早已浑浊不堪。不,也许……还留了一个活口。

  

  “大哥!大哥你行行好!小的小的只是奉命办事!小的小的我!”那人的声音发着抖,拼命的向闻劭求饶。

  

  “你观察了我一星期,应该了解我的作风。”闻劭淡淡的说着,轻轻擦拭着每根手指,这场刺杀似乎没给他留下任何痕迹,他仍是那么绅士优雅,只是越这样,却越让人胆战心惊。

  “告诉吴吞。缅甸。要翻天了。”

  

  “什么?”

  

  

  

     ——to be continued——

  都看到这里了,给个小红心小蓝手什么的不过分吧?❤

  我只能说闻劭太倔强了,这张愣是没有掉马,下章肯定要让他掉马!!

  

  

评论(77)

热度(25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