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ter.(专心备考ing.)

初次见面。你好。

kq 谎言

  岩浆过激党勿入

  人物ooc

  

  影帝k×缉毒警停

  

  身为影帝,每天要接受采访的闻劭早已将撒谎练的炉火纯青,毕竟群众感兴趣的问题也就那几个,早就练就了一套滴水不漏的回答。

  

  为什么一直单身?——因为享受现在专注工作的状态。

  没有想过要谈恋爱吗?——不强求,该来的时候就会来。

  那现在有没有心仪的对象?——……没有

  

  在又一次答出否定的答案后,闻劭脑内却浮现出江停的身影。

  

  说来也巧,他和江停是在一个靠儿童福利院很近的山丘认识的,记忆中那个少年文文弱弱的,明明还比自己大一岁,个子却反而比自己矮。一身福利院发的统一服装松松垮垮地挂在身上,愈发显得人很单薄。那时家里争分不断,人人都在为家中的财产打得不可开交,而对此不屑一顾,甚至是厌恶的闻劭,便总会带着一把小提琴去往山头,迎着柔和的夕阳,闲散地拉着小提琴。

  

  于是一来二去,两人也就成为了朋友,闻劭会带给江停很多他从未见过的物件,或一直想吃的零食,而江停也会在他心烦意乱的时候陪在他身边,认真的倾听着那悠扬的小提琴声,那个毫不起眼的小山丘,竟成了那时两人的心之所向。

  

  只是后来家中变革,闻劭只身一人去美国留学,留下的江停也在他那个所谓父亲的“培养”下做了个缉毒警察。

  

  “倒真是……好久不见。”闻劭面对着眼前无数个摄像机,在心里轻叹一声。

  

  “姐妹们,你们看到昨天闻劭的采访了吗?”

  “看了看了!他情商真的好高!人还帅!”

  “是吧是吧……”

  

  又来了……江停整理着手中的资料,听着刚来警局的小姑娘们喋喋不休的谈论着最近横空出道的新影帝,只觉一阵心累。虽然他并不一样烦别人追星,但是……还请理智些啊。这都讨论一天了,还不嫌够。

  

  难得一次这么早下班,离开警局的江停顿时觉得整个世界都安静了,拿出手机想看看信息,一条广告就突然蹦了出来“震惊!当红影帝被采访八卦!”鬼使神差的,江停点了进去。

  

  于是他的心情一时五味杂陈。采访的那些话题,江停是毫无兴趣。至于这个镜头中间被话筒围着的人……江停冷笑一声,干脆的关了屏幕。

  

  “看来江支队是对我不满意?”身后忽然传来一声带着笑意的询问,江停转过身,就见刚刚还在屏幕里回答着记者各种无聊问题的人就这么带着袋奶黄包,笑盈盈地出现在自己面前。那场景……活像白日里见着鬼。不。鬼都没他那么闲。江停在心中默默想着。

  

  “好久不见。”江停调整好心情,压下心中久别重逢的喜悦,扬了扬手机道“别来无恙。”

  

  “那……江队可否邀请我到家中坐坐?”闻劭将手中的奶黄包递给江停,无视着对方的赶人预警,厚着脸皮跟着人家到了家。

  

  毕竟是一个人住,江停的房子显得空空荡荡,毫无人气,闻劭打开冰箱,却发现里面只有一些速冻水饺。

  

  “你平时是不住这吗?”闻劭皱了皱眉,尽量往好的地方想。

  

  “不是,不过我住的时间很少,每天市局加班基本都是零到子时才回家。”结果江停一开口,就击碎了闻劭的幻想。

  

  “那你平时吃什么?”闻劭压着因为心疼而蹿上来的火气,问向江停。

  

  “点外卖。哦,当然。大明星可不吃这些,不过你今晚就委屈一下,下个饺子吧。”这tm是委屈的问题吗?闻劭只觉得一阵火大,天天吃外卖,这胃能好?还有晚上加班加到十二点,市局人s光了吗?就没人换班?

  

  “哥,我刚回国,新房还在装修,也没钱住宾馆,能先住你这儿吗?”

  

  “不……”

  

  “可以呀,那谢谢哥!”

  

  “……”

  

  后面的事江停记不大清了,那人说是新房装修,就借住几天,但一住就是大半年。不仅如此,只要是他觉得不错的家具或装饰物,都像不要钱一样往家里买。原本空空的冰箱被那人塞得满满当当,惹的江停在饭点时只好吃着那人烧的饭菜,再也与外卖无缘。

  

  闻劭就像只章鱼一样,一点一点走进他的生活,占据他的目光,成为他心中最重要的人。不过这样也不错。江停想着。毕竟自己一个人太久了,闻劭这样,也算是给自己添了些生活的念想。

  

  再后来,两人也就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闻劭是在除夕时表的白,外面绚烂的烟火和单膝跪地手捧鲜花的闻劭一同映在江停的眸中,宛如一场美丽又盛大的梦。

  

  按于江停的身份,闻劭并没有公开。他把江停保护的很好,好到最八卦的狗仔也没能一睹江停的容颜。但江停却有一种没来由的失落,不多。就一点点。好在工作总是繁忙的,它不会给人悲春伤秋的时间。接下来的几个月,闻劭因为演出要离开恭州,江停也因遇到了一个棘手的案件,需要连夜加班。两人之间最频繁的联系,也只是一天一个不到二十分钟的电话。

  

  好在闻劭总会给平淡无奇的生活制造惊喜。市局那些小姑娘几乎被他买通了,天天盯着江停的一日三餐,每次江停想省事点个外卖,闻劭的电话就会打过来,那速度……比消防车都快。每日的那一束向日葵是必不可少的,绽放的向日葵迎着阳光,暖洋洋的映在江停的心中。

  

  只是随着工作越来越忙,两人的联系又少了许多,甚至要到一个星期才能打一通短短的电话……

  

  两人都觉得现在的生活状态很有问题,但又都固执的不愿意说出那个最适合的答案。最后是谁先提的离开。江停记不得了,也不愿意提起。只记得当闻劭带着那些随身物品落寞的离开时,江停的心里也不好受。

  

  原本热闹的房子又因为一个人的离开而空空荡荡。江停突然想起来平时自己最喜欢说的一句话——“时间还有很多。”

  

  人嘛,终归是这个样子。当你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工作和事业上,那么相应的,你的生活就会变得随意很多。相比于破案时那种紧迫的时间和心理,江停在平时的日常可谓是无欲无求。

  

  闻劭因为工作没能赶回来一起跨年,没关系,“时间还有很多”;计划了很久的旅行因为突发状况只能取消,下次吧,“时间还有很多”;约定好总有一天要一起在极光下许愿,慢慢来,“时间还有很多”;直到最后还有很多事情没能完成,江停才知道,原来“时间还有很多”。也不过是一句谎言。

  

  很久之后,江停又无意间在网上看到了闻劭的采访,这次的标题写的贴切多了——“失踪多年的影帝重新回归。”闻劭仍然是那么意气风发的样子,好像所有的灯光就应该照在他的身上。采访的末尾主持人问:“以迄今为止最大的遗憾是什么?”闻劭楞了两秒,然后洒脱的笑了起来:“我很擅长向前看,过去的事情都可以放下。”江停看着闻劭一边笑一边用手拨弄衬衫上的纽扣,他连撒谎时候的小动作都和以前一模一样……

  

  

  

          ——The  end——

  深夜的无脑产物,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写的什么鬼东西,反正甜就对了。当时写的时候我都被甜哭了🙃

  都看到这里了,给个小红心,小蓝手不过分吧。❤

  

  

评论(20)

热度(15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